一起来看白僵蚕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长得白胖的,生活到一定时间,它就会自己把自己锁在屋子里,进行自我反省,大彻大悟之后,它一扫愁容,以崭新亮丽的外表开始了新的生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蚕的一生,今天我介绍的品种,是白僵蚕,表面灰白色或现浅棕色,多被有白色粉霜,头、足及各节均清晰可辨,体外常杂有丝团缠绕;经炮制后,它具有祛风解痉,化痰散结的功效,那么,你知道白僵蚕价格是多少吗?

白僵蚕价格

据3月最新的数据显示,白僵蚕市面上的行情暂时稳定运行,近期市场货源已经入实际消化阶段,市场上广西货的价格在125-130元之间。入药的白僵蚕为蚕蛾科昆虫家蚕蛾的幼虫感染白僵菌而僵死的干燥全虫。收集病死的僵蚕,倒入石灰中拌匀,吸去水分,晒干或焙干。

白僵蚕在《神农本草经》载有“灭黑斑,令人面色好”的功效。白僵蚕含有氨基酸和活性丝光素,有营养皮肤和美容作用。僵蚕所含蛋白质有刺激上皮脂腺,调节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因而对女性性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的黄褐斑有一定疗效。僵蚕含维生素E9.89%,能清除自由基,抗脂质氧化形成的老年斑。

白僵蚕所含的活性丝光素能促使皮肤细胞新生,调节皮脂,改善皮肤微循环,可增白防晒,消除色素沉着,保持皮肤弹性。日本人就十分喜用蚕丝保健品。若无僵蚕可用蚕茧、蚕蛹代替。白僵蚕蚕蛾科昆虫家蚕的幼虫在未吐丝感染白僵菌而发病致死的干燥体,属息风止痉药,其主要功能是息风止痉、祛风止痛、化痰散结,治疗惊痫抽搐、口眼歪斜、风热头痛、目赤咽痛、风疹瘙痒、痰核和瘰疬等常用量5克~10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