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怎么种植才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正当是甘蔗季,每个人几乎都吃过甘蔗,也都知道甘蔗很好吃,但是我推荐瘦脂的女性朋友少碰甘蔗,因为它糖分很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那么你们知道甘蔗怎么种植才好吃呢?

jpg

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

种植甘蔗讲究“深耕、浅种、宽行、密植”,同时施足基肥等使甘蔗亩产量大大提高,在田间甘蔗种植由种子开始,一般都直接种植蔗苗。蔗苗来源很多,最主要是蔗茎,因为蔗节上会长芽,方法是取整支蔗茎,分切成一段段双芽苗,然后平植或斜植。

甘蔗味甘、涩,性平,无毒。主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解酒毒;还可治呕吐反胃,宽胸膈。甘蔗与酒共食,生痰;多食,发虚热,引起鼻出血。烧灰存性,研末,小儿头疮白秃,频涂可愈。注意烧的烟勿入人眼,否则能使人视力下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