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白心和红心肉的区分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初次见它,被它张扬的外表吓到,红色的外衣带着刺儿,好像有着强烈的自我保护欲,可真吃起来,它的味道香甜软嫩,它就是火龙果,直径10-12厘米,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它属于凉性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市面上常见的火龙果有白心和红心,那么,你知道火龙果白心和红心肉的区分方法吗?

火龙果白心和红心肉的区分

红心火龙果、还有一种叫珍珠火龙果,它是最好吃的火龙果。它果实上的叶子长得比较硬且短、还长得特别密,果实一般都是长得比较圆、小个子的。白肉火龙果,它果实本身的叶子长而且很柔软、个子要比红肉火龙果大,形状是椭圆形的,皮看起来鲜红。

火龙果性甘平,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钙、镁、钾等。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 (黑色芝麻之种子) 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最),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芦荟) 之各种功效。

火龙果可以分为三类:白火龙果紫红皮白肉,有细小黑色种子分布其中,鲜食品质一般;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较好;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最佳。基本上红肉的比较圆,白肉较椭圆,红肉较白肉好吃!但香港等大城市有黄肉火龙果少量销售,比红肉更好吃,价格较贵。偶尔还能看到黄皮白肉的燕窝火龙果,自然价格不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