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吃火龙果去火吗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前不久逛街时看到火龙果正在做特价,想起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买过火龙果吃,索性也跑去买了一个,想要尝尝它是个什么味道,说实话并不是我喜欢的味道,有一丝失望,不过火龙果可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水果,每100g火龙果鲜果还含有脂肪0.21~0.61g、胡萝卜素0.005~0.012mg、纤维0.7~0.9 mg、Ca 6.3~8.8mg、Fe 0.55~0.65mg、P 20.2~26.1mg、VitB1 0.028~0.430 mg,但是含热量仅为56.65卡,由此可见,火龙果的营养十分丰富,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除此之外,火龙果在栽培过程中,其果实未见有病虫侵害,因此,不愧是一种无毒、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那么吃火龙果去火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火龙果去火吗

火龙果是败火的,属阴。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地区。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因此,决定了它具有以下几个独特的功效:排毒解毒、保护胃壁;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美白皮肤、养颜;减肥、降血糖、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

火龙果味甘、淡、凉、气清香。清热,润肺止咳。火龙果作为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其食疗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经常食用火龙果,能降血压、降血脂、润肺、解毒、养颜、明目,对便秘和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低热量、高纤维的火龙果也是那些想减肥养颜的人们最理想的食品,可以防止"都市富贵病"的蔓延。

火龙果可以清热,润肺止咳。治疗燥热咳嗽、咳血、颈淋巴结核。茎治腮腺炎,疝气,痈疮肿毒。而火龙果是量天尺的果用栽培品种,因此其花、茎在药用上应具有与量天尺相同的疗效。我们知道,膳食纤维被称为人体的第七营养要素,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改善血糖的生成反应、预防便秘和结肠癌、控制体重、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