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不能和什么同吃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火龙果是众所周知的通肠的良品,火龙果除了是我们平常经常吃的水果之外,它对我们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火龙果的营养十分丰富,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除此之外,火龙果在栽培过程中,其果实未见有病虫侵害,因此,不愧是一种无毒、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此外火龙果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用于治疗燥热咳嗽、咳血、颈淋巴结核,茎治腮腺炎,疝气,痈疮肿毒,不过你知道火龙果不能和什么同吃吗?

火龙果不能和什么同吃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都不建议与牛奶同时服用,因为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牛奶中蛋白质含量丰富,一起吃的话,轻则牛奶中的某些营养元素会与水果中的物质发生反应,造成营养浪费。重则会产生蛋白质沉降,会引起中毒。建议间隔半个小时以上,分开食用。

另外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是:

腹泻的人不要吃火龙果略偏凉,有面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女性少吃女性体质虚冷者,亦不宜进食太多火龙果。

来大姨妈的时候别吃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火龙果,以免行经不畅。

这些体质的人要少吃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亦应少食。

孕妇吃要慎重火龙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

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吃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糖尿病人不能多吃火龙果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容易吸收,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要挑新鲜的吃火龙果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即已表示不新鲜,最好少吃。

表皮也要洗干净火龙果虽然是吃里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干净,再切开食用,以免病菌污染。

现吃现买火龙果属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如需保存,则应放在阴凉通风处,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冻伤反而很快变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