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樱子花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又到了非常适合出行的季节了,不知道各位在出行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一些植物呢?比如说非常常见的金樱子树,它开着小百花,静静的装点着我们的风景,那么,金樱子花喜生于向阳的山野、田边、溪畔灌木丛中,海拔200-1600米,产中国多省区,根皮含鞣质可制栲胶,果实可熬糖及酿酒,根、叶、果均入药,此花有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和经济价值,那么,金樱子花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金樱子花图片

金樱子:常绿攀援灌木,高可达5米,小枝粗壮,散生扁弯皮刺,无毛。小叶革质,通常3,稀5,小叶片椭圆状卵形、倒卵形或披针状卵形,边缘有锐锯齿,上面亮绿色,无毛,下面黄绿色,托叶离生或基部与叶柄合生,披针形,边缘有细齿。花单生于叶腋,直径5-7厘米,花瓣白色,宽倒卵形,先端微凹,果梨形、倒卵形,稀近球形,紫褐色,外面密被刺毛。花期4-6月,果期7-11月。

花单生于叶腋,直径5-7厘米,花梗长1.8-2.5厘米,偶有3厘米者,花梗和萼筒密被腺毛,随果实成长变为针刺,萼片卵状披针形,先端呈叶状,边缘羽状浅裂或全缘,常有刺毛和腺毛,内面密被柔毛,比花瓣稍短,花瓣白色,宽倒卵形,先端微凹,雄蕊多数,心皮多数,花柱离生,有毛,比雄蕊短很多。果梨形、倒卵形,稀近球形,紫褐色,外面密被刺毛,果梗长约3厘米,萼片宿存。

蔷薇喜阳光,亦耐半阴,较耐寒,适生于排水良好的肥沃润湿地。在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能露地越冬。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湿润而又排水通畅的土壤中则生长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长。不耐水湿,忌积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