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的功效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超市里我们总会见到一些没见过,但是会被营业员推荐的菜品或者水果,这其中就有一种不那么常见的叫做雪莲果,又名晶薯、菊薯、神果、地参果等,原产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一种传统根茎食品,雪莲果在国外叫亚贡,即“神果”之意,雪莲果是热带高山水果,果肉吃起来,口感却很像水梨,汁多而晶莹剔透,香甜脆爽,那么雪莲果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jpg

雪莲果的果寡糖含量是干物质的60-70%,其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钙、镁、铁、锌、钾、硒等微量元素。研究发现,每天服用3-6g的果寡糖,3周之内,人的粪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减少百分之40以上;且雪莲果碳水化合物很少为人体吸收,因此很适合糖尿病人及减肥者食用。雪莲果帮助消化,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雪莲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治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雪莲果可以调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雪莲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压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疮,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品。雪莲果可以增强体质,雪莲果含有20种氨基酸和钙、铁、钾、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还可壮阳。雪莲果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减少或避免结石症的发生。

雪莲果营养价值高,但同时它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吃起来没啥味,跟香甜的苹果、橙子等水果根本没法比。其实,没甜味儿是好事儿,一旦你买的雪莲果吃起来有甜滋滋的味道,就表明其营养价值降低了不少。为什么呢?雪莲果一般秋冬季节上市,新鲜的果肉水分很大,吃起来非常爽口。随着储藏时间的延长,雪莲果中的部分低聚果糖会分解成蔗糖,甚至葡萄糖和果糖,这时候的雪莲果虽然吃起来口感和风味更佳,但是保健功效却大大的打了折扣。要知道,低聚果糖是雪莲果中的主要保健成分之一,这种物质是肠道内双歧杆菌繁殖所需的最佳营养成分,可以促进双歧杆菌的增殖,进而调理肠胃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而味道甜的雪莲果中的低聚果糖含量有所降低,你所期望的健康功效自然也下降了不少。

雪莲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大量可溶性纤维,而且是名副其实的低热量、低糖分食物,特别适合糖尿病人和减肥者食用。因此,学会挑选雪莲果很重要,买不甜的更好。对健康人群来说,很多人吃不惯雪莲果,觉得有股怪味,或者说“土腥味”。因此,还得学会如何食用雪莲果。雪莲果既是水果也是蔬菜,无论凉拌、煮、炖、做馅都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烹饪雪莲果的方法:将雪莲果(1个)、胡萝卜(1根)和西兰花梗分别切成丝,油热后先将胡萝卜丝煸炒一下,稍后放入西兰花梗丝,最后再放雪莲果丝,稍微翻炒后放少量调味料即可。也可将雪莲果和牛肉一起炒,味道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