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雪莲果有什么营养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便秘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有,尤其是一些长期需要坐着工作的朋友更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会让我们的肚子逐渐的变大,而且还容易引起痔疮的出现,便秘是能够进行调理的,首先就要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吃一些对治疗便秘有益处的食物,比如雪莲果,那么吃雪莲果有什么营养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雪莲果有什么营养

吃雪莲果有什么营养

雪莲果可以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雪莲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治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 最神妙之处还在于它是肠内双忮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于生活节奏紧张,过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双忮杆菌等肠内有益菌减少失衡引起的系统疾病,可清除由食物带入人体内的环境污染物,是肠胃的清道夫和保护神。

雪莲果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雪莲果能促进人体内B族维生素合成,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水平,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同时促进钙、镁、铁等矿物质吸收。

雪莲果含有带有甜味的果寡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所接受,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雪莲果。由于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雪莲果后必然会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入,因此,多食雪莲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饮食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