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皮的功效与作用与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瓜,是一种蔬菜,非常非常的常见,菜市场,超市里,都随处可见,相信大家绝对都不会觉得陌生,冬瓜味道甜美,水分充足,深深受到大众的喜爱,我最喜欢的菜之一就是冬瓜盅,那味道可是一绝,相当的美味可口,要不是肚子塞不下了,我可能能用冬瓜盅送下十碗米饭,冬瓜可谓是全身都是宝,除了瓜肉能吃,连瓜皮也是相当的有用,今天我们不谈瓜肉,就说说冬瓜皮的功效与作用与食用方法。

冬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皮所含营养比冬瓜肉更丰富,不但具有保健价值,而且具有药用价值。冬瓜皮含多种挥发性成分、三萜类化合物、胆固醇衍生物,又含多种维生素、烟酸、胡萝卜素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冬瓜皮性微寒而味甘、淡,能清热利水消肿,冬瓜皮主治水肿、小便不利、泄泻、疮肿。常用于水肿胀满,尤其适用于湿热所致之小便不利等症。冬瓜皮用于痰热内阻咳嗽,常与清热化痰药同用。治暑热证。冬瓜皮性凉,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可见,吃冬瓜时也不应削去冬瓜皮,最好连皮一起炖,把冬瓜皮的营养和功效发挥出来。冬瓜皮还可治疗糖尿病,倘能坚持饮服冬瓜皮汤几个月,可使糖尿病患者的“三多”(饮多、食多、尿多)症状得到明显的改善。

接下来介绍冬瓜皮的食用方法:鲜拌冬瓜皮的做法: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刮去绒毛硬质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焯一下,待冷却后切成条状,放入少许盐、味精,装盘食用。可经常食用,具有清热利湿、减肥之效。冬瓜绿豆汤的做法:放入适量清水,放入葱段、姜片、绿豆,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至豆软,放入切好的冬瓜块,煮至冬瓜块软而不烂,撒入盐,搅匀即可。具有利尿消肿、减肥、清热解暑的功效,以及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