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皮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大家对于五加皮的印象仅仅是一直停留在酒上面,那么,你就需要加深学习了,它可不仅仅是只有这一种特点的哦;我们常常说,以前的人们长征的时候,就是就着草根树皮保命的,我想那个时候,五加皮肯定帮了不少的忙;那么,接下来去看看,五加皮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五加皮泡水喝

五加皮又名白刺、目骨、追风使,主产于湖北、河南、安徽、四川等地。中药五加皮具有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等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载:治风湿痿痹、壮筋骨。现代研究证明,五加皮还具有抗肿瘤、抗疲劳、降低全血粘度、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五加皮以根皮入药,夏、秋两季采收,它使用方便,煎汤、入丸、浸酒均可,是民间流传已久的保健药材,浙江省著名的五加皮酒就是以五加皮等多种中药材泡制而成。五加皮多生于向阳且较潮湿的山坡、丘陵、溪边。金佛山五加皮亦是巴蜀地区优质产地,金佛山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溪流、峡谷、沟壑众多,为五加皮的生长提供了优越条件。

祛风除湿,用于各类风湿性关节炎,常与木瓜、松节、牛膝等同用,如五加皮散、五加皮丸。强壮筋骨,用于肝肾亏损引起的腰膝酸软、筋骨软痛,常与杜仲、巴戟天、川断等同用,也可以本品配杜仲、川断、当归等泡酒饮。活血祛瘀,本品性温,能温通血脉,有活血祛瘀之功,用于外伤骨折或跌打损伤,有活血祛瘀、通凝化滞之效,又有滋补作用,以促进早愈。

补肾益智,中药五加皮具有良好的补肾益智作用。用治肾虚神疲,头昏健忘,单味长期饮服即有良效。利水。中药五加皮具利水作用。治疗水肿,常与茯芩皮、生姜皮、大腹皮等同用,如五皮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