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黄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溪黄草,它来自民间,是一种常见草药,可以清热利湿、退黄祛湿、凉血散瘀等,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中医临床治疗疾病上经常被用到,中国已经开发出了10多种含有黄溪草类药剂,只是还未获得国家批文;下面就让我来带大家学习一下黄溪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黄溪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中医认为溪黄草抗有抗癌活性的物品国,特别是对女性朋友高发的宫颈癌细胞具有很好的抵制的作用,同时溪黄草还能治疗很多炎症,例如急性肝炎,肠炎等,总之溪黄草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药食同源的保健品。

1、溪黄草中的有效成分溪黄草素A,尾叶香茶菜素A,具有抗癌活性,对人宫颈癌细胞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2、有效地清热利湿、凉血散瘀。特别是对于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痢疾、肠炎、癃闭等都有良好作用。

3、可以帮助治疗跌打瘀肿的症状。

4、对于黄疸型肝炎有很好的良效,黄疸型肝炎见皮肤及巩膜黄染,恶寒发热,乏力,纳差,肝区隐痛,肝脾肿大,小便发黄,舌红苔薄黄,脉弦滑。

5、特别是针对急性胆囊炎的症状恶寒发热,右上腹疼痛,牵及右肩背部,口干苦,恶心呕吐,或伴大便干结,或伴腹泻,黄疸等。溪黄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虽然溪黄草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的副作用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长时间服用溪黄草,也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药剂的成分含量不同,所产生的副作用也不同,合理使用溪黄草所产生的副作用比较少,目前溪黄草引起的严重不良症状,现在尚未可知。如果服用溪黄草不当反而会适得其反,加重肝脏的负担,影响病情,所以,脾胃虚寒者应该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