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络是什么样子的呢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丝瓜我们常吃,但是有谁知道丝瓜络是什么东西吗?丝瓜络应该是丝瓜做成的或者是丝瓜的一部分,再者既然在这里提到了丝瓜络,那丝瓜络一定是一味中药,最后就会有人问丝瓜络是什么样子的?其实人为也是可以做出丝瓜络的,就是丝瓜一直不去摘,让它最后变成棕色的纤维状的,这就是丝瓜络;其实很多人都是见过这种东西的,只是大家不知道它叫做丝瓜络而已,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丝瓜络的形态特征和作用吧。

丝瓜络是什么样子的

丝瓜络为葫芦科植物丝瓜成熟果实的维管束。夏、秋二季果实成熟、果皮变黄、内部干枯时采摘,除去外皮及果肉,洗净,晒干,除去种子。丝瓜络全体由维管束纵横交错而成,多为长圆形,两端稍细,直径5至10厘米,长短不一,表面黄白色,粗糙,有时可见残存果皮及果肉,体轻,质韧,富弹性,横断面有3个空腔,偶见残留的黑色种子。气微,味淡。以个大、完整、洁净、质韧、色淡黄白、无种子者为佳。

丝瓜络的作用:1、治胸胁疼痛:炒丝瓜络、赤芍、白芍、延胡索各9克,青皮6克。煎服。2、治胸痹及心气痛:丝瓜络15克,橘络3克,丹参10克,薤白12克。水煎服。3、治咳嗽多痰,胸胁痛:老丝瓜络烧存性,研细。白糖拌服,每次2克,每日2到3次,温开水送服。4、治风湿性关节痛:丝瓜络15克,忍冬藤24克,威灵仙12克,鸡血藤15克。水煎服。5、治手臂痛:丝瓜络10克,秦艽6克,羌活3克,红花4.5克,水煎服。6、治中风后半身不遂:丝瓜络、怀牛膝各10克,桑枝、黄芪各30克。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