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泡水喝的功效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精,它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期的时候女性是最需要滋补的,因为在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力还有各种抵抗力会逐渐的衰弱,所以很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因此呢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重视,多补充一些营养来增强抵抗力;有些人喜欢用黄精泡水,那么黄精泡水喝的功效好不好?

黄精泡水喝的功效

黄精味甘,性平。能滋肾润肺,补脾益气。可用于阴虚肺燥,干咳痰少,消渴多饮,脾胃虚弱,脾气虚或脾阴不足,肾虚精亏,腰膝酸软,须发早白。临床一般入汤剂煎服或浸酒。 具有润燥补阴、滋肾阴、润肺止咳、填精补髓、健脾益气、养阴止渴。西医认为:黄精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抗衰老、耐缺氧、抗疲劳、增强代谢、降血糖、强心等作用。

接泡水喝这种方法之外,也可以和其他的中药材一起搭配服用,例如治疗由于脾胃虚弱所引起的食欲不振、脸色不好、精神倦怠以及有气无力的情况时候,可以将黄精和白术、山茱萸以及党参还有山药一起搭配服用;在治疗肝肾阴虚所导致的头晕眼花、少年白头以及腰膝酸软的时候,可以和枸杞、熟地、何首乌还有当归、菊花等一起搭配使用;在治疗肺虚咳嗽所导致的痰多、咳血问题,可以和麦冬、沙参以及白芨一起煎煮服用。

老中医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黄精是没有副作用的,并且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不过仍旧需要提醒各位,想要服用黄精或者是正在服用黄精的人群,日常服用的时候仍旧需要适量,不要过分的贪多。什么东西都不是两面性的,所以适可而止是最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