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牛膝补肾汤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杜仲牛膝补肾汤是一种滋补的中药汤,属于药膳类;杜仲牛膝补肾汤具有补肾,强筋骨等多种效果,有着较高的养生保健的功效,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如果你有需要补肾,强筋骨的需求,那么不妨试试杜仲牛膝补肾汤;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杜仲牛膝补肾汤到底有什么功效吧。

jpg

《中药成药制剂》载杜仲补腰合剂:杜仲、牛膝、补骨脂、枸杞子、党参、熟地黄、菟丝子等制成糖浆;补中益气,补肾益精,舒筋活络,治疗肾虚腰腿疼痛、四肢乏力、精神不振、遗尿尿频、陈痿遗精。

除了中药配方,药膳中也常常出现杜仲与牛膝同用的情况,最有名的莫过于牛膝杜仲汤:用牛膝15克,杜仲15克,黑大豆150克,鸡爪100克,红枣15克,煨煲食用,用于强健筋骨,辅助治疗高血压。

另有将牛膝、杜仲合炮附子、丹参、山茱萸、石斛、防风、独活、秦艽、肉桂、川芎、当归、白术、五加皮等浸酒的,《圣济总录》载:“主治脚气湿痹不仁,脚弱不能行,患目昏头旋者,服之更佳。”相比较而言,杜仲的补益力要更强,直达下部筋骨气血,痿痹瘫软必需、脚气疼痛必用、胎滑梦遗切要。

牛膝则更偏重于引血下行,对于利尿通淋、逐瘀通经、小便淋沥、胞衣不下、产后血瘀腹痛来说,则是首选。两者同用,对于肝肾虚弱而致的腰痛、膝腿无力、筋骨痿软、胎滑梦遗,能增强治疗效果。杜仲配牛膝,腰脚更有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