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筋草泡水能长期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只要是药,都会稍稍带有一些对身体的影响,除了积极的方面,还有一些副作用会出现;有些人还会把一些草药拿来泡茶喝,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先了解这些中药材的功效和禁忌,避免它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负面的影响;那么伸筋草泡水能长期喝吗?一起来看看吧。

伸筋草泡水能长期喝吗

将购买来的伸筋草直接放入杯中泡水服用,可以起到提神醒脑、舒筋活血的作用,对于老年人经常有的老毛病关节酸痛、四肢软弱无力等具有很好的作用。

老年人最容易患上的疾病就是老年痴呆、脑溢血等疾病,这些疾病是危害老年人健康的杀手,而伸筋草本身就有活血的作用,就可以起到促进老年人身体内血液的循环,加快老年人体内的血液流动,从而减少血脂等堆积在血管内,从而起到预防高血脂、脑溢血等疾病。

另一方面,老年人常常脑部供血不足,所以服用伸筋草,可以起到很好的清脑治昏、提升精力的作用,可以有效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对老年人有好处的除了伸筋草,还有益智仁、远志,这两者也是中药,如果将这两种药与伸筋草一起服用,对于预防老年人老年痴呆等疾病的效果更加显著。只需要将上面介绍的三味中药每种取5克,然后放在杯中进行冲泡,每天坚持服用,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饮用药茶的时候,一定要将杯子中的药茶饮用完毕之后,再添加新的水进行冲泡,以免药茶发生变味。如果发现了药茶发生了变味,就需要及时放入新的药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