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白果和开心果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开心果我想很多朋友都认识,但是白果相信有些朋友不一定能认出来,开心果跟白果除了长相有点相似外,它们是没有任何联系的,要想把开心果跟白果很好的区分开来,就要它们的功效、食用注意事项、营养成分进行分析了解;白果和开心果一样吗?下面就跟着小编通过图片和文字介绍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开心果跟白果有何不一样吧。

jpg

开心果是一种干果,跟白果长得有些像,但是开心果开裂有缝,这是与白果最大的不同之处。

开心果的营养含量十分丰富,每100克开心果果仁中就含有20微克的维生素A,59微克的叶酸,440毫克的磷,3毫克的铁,270毫克的钠,970毫克的钾,120毫克的钙,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等其他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食疗和保健功效。

白果其实就是银杏,但是它与银杏果又有所不同。白果是指白色银杏种核,而银杏果是指一般的银杏种核,之所以单列出白果,就是避免与银杏混淆。

白果主要是用于提取黄素、双黄酮素,有软化血管、降压降脂、提升智力的作用。不仅可以入糕点作为佐料,也可以入药,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吃开心果和银杏果的注意事项

1.开心果虽然对身体有滋补作用,但不宜多吃,每次的食用量在50g以内,避免消化不良。

2.银杏果和开心果不同,银杏果是含有毒素的,不能多吃,尤其是小孩更不能吃,只要吃5~7颗就很有可能引起小孩食物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