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吃法禁忌究竟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银杏树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尤其是对它小扇子一般的叶子最为印象深刻,银杏的果实叫做白果,也是我们日常经常能见到的一种果子,白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食用之后对人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白果的食用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一起来看下白果吃法禁忌究竟有哪些。

白果吃法禁忌

白果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银杏、公孙树子,是银杏的种仁。椭圆形,长1.5到2.5厘米,宽1到2厘米,厚约1厘米。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边缘有2到3条棱线,中种皮质硬,内种皮膜质。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黄色。种仁粉性,中间具小芯,味甘、微苦。主产于山东、江苏、广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白果主要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

白果吃法禁忌

白果营养非常丰富,含有银杏酸、银杏醇以及钙、钾、磷等多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等。而且味道香甜细软,滋味极佳,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但白果也有其副作用的。

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最强。据报道,曾有小儿吃5至10粒而中毒死亡的例子。做为干果食用,白果必须熟食或制成蜜饯。入药用,熟用收歙作用强;生用清毒杀虫的作用强。但生食不可过多。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硷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最后可因延 髓麻痹而死亡。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到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长期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