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杏果俗称生白果。银杏在中国、日本、朝鲜、韩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均有大量分布。进入秋季,白果开始成批上市。白果就是银杏果,富有淀粉、糖和蛋白质,营养丰富,还能入药,很多人都喜欢吃。

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白果属于药材类,有小毒,(生食或炒食)过食易引起腹泄,是药三分毒,产妇吃的话,一定要少吃,预防银杏果中毒的方法是将其煮熟后再食用,不过煮过的银杏果毒素仍未完全受到破坏,所以不宜吃得太多。

孕妇慎吃白果。白果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孕妇服后极易使胎儿神经受到毒害。

孕妇能吃哪些食物

1、孕妇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大米,小米,粳米,糙米,玉米面,燕麦,麦芽,黑米,红豆,黄龙核桃、红薯等米面杂粮,豆制品及薯类。

2、肉、蛋、奶类的选择: 鲫鱼、猪肉、牛肉、鸡肉、羊肉、青虾、虾皮、牡蛎、鸡蛋、牛奶及动物肝脏、鱼肝油等。

3、蔬菜的选择 笋、香菇、胡萝卜、海带、蒜苗、小白菜、香菜、甜椒等。

4、水果的选择 苹果、草莓、橘子等,还有榛子、松子、核桃、芝麻等干果类,新鲜生栗子对腰酸背痛有明显的作用。

白果有哪些功效

根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具有延缓衰老、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年益寿、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