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肉哪些人不宜吃,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吃各种不同的食物,有的是为了填饱肚子,拖着自己的皮囊,挣钱过日子,有的是为了身体健康,也就是所谓的养生食品,时代进步了,大家的关注点也变了,从之前的过年才能吃饺子,变到之前的小康社会,想吃啥吃啥,在变到现在的养生社会,什么对身体有益吃什么,比如多吃一些坚果类食品,核桃,巴达木、胡桃肉,尤其是胡桃肉,最近深受大家追捧,但是胡桃肉有什么功能,胡桃肉那些人不宜吃呢?

u=1921572489,4092099661&fm=23&gp=0.jpg

胡桃肉为胡桃的种仁。于白露前后果实成熟时采收,将果实外皮沤烂,击开核壳,取其核仁,晒干。本品易返油、虫蛀,立夏前后,须藏于冷室内。生于较湿润的肥沃土壤中,多栽培于平地或丘陵地带。

胡桃肉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药材,不但可以温肺定喘,还能起到补肾固精的作用。

胡桃肉除了好吃之外,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胡桃叶相果实中含胡眺叶醌。小鼠腹腔注射胡桃叶醌对肝癌腹水型小鼠生命延长率可达95%,对小鼠肉瘤S180实体型抑制率达50%。在体外对小鼠肝癌细胞DNA合成有仰制作同,从电子显微镜观察,胡桃叶醌主要影响肝癌细胞线粒体。除了能够抗癌之外,胡桃肉还可以用来治疗尿路结石治疗皮炎、湿疹等疾病。

功效作用:

防癌抗癌:实验证明,核桃有效成分对小鼠S37肿瘤有抑制作用.核桃技对多种肿瘤,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甲状腺癌、淋巴肉瘤等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健脑防老: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补虚强体,提供营养: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长,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故核桃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桃核仁有直接的抑菌消炎作用.据临床报道,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治疗皮炎、湿疹,有效率可达100%.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保持人体活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