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可以加水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雪梨有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的功效;在生活中,有的人怕苦,不喜欢吃药就是通过吃雪梨来达到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的功效,既美味健康又免去了吃药带来的苦恼;生活中我们经常用冰糖来炖雪梨,既甘甜又能止咳化痰润肺;那么问题来了,冰糖炖雪梨可不可以加水呢?

冰糖炖雪梨可以加水吗

冰糖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汉族名点,以雪梨,冰糖等制作。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主要烹饪工艺是炖。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冰糖炖雪梨其实加不加水效果都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得看个人口味,有的人觉得不加水会太甜,所以觉得不够甜的人可以不加水,而担心太甜也可以适当加些水。下面小编再给大家介绍几种冰糖炖雪梨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梨(雪梨)2个

调料:冰糖30-60克

制作步骤:

1.将雪梨去皮,去核,与冰糖[1]同置瓷碗内。

2.隔水炖至冰糖溶化即成。

做法二

食材准备:雪梨、冰糖、水

制作步骤: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2],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做法三

食材准备:雪梨、冰糖、苍贝、水。

制作步骤: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果核部分,并将于下部分切块。并泡适量苍贝(可询问医生)。

2、将冰糖、雪梨、水和浸好的苍贝放入器皿中(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电饭煲中蒸个一两个小时。

做法四

主料:200g雪梨

配料:100g冰糖 20g枸杞

制作步骤:

1、将雪梨洗净,切去梨蒂和梨把儿,把雪梨切成大片。

2、将雪梨片放在容器中。

3、加入冰糖,上锅蒸30分钟左右。

4、把泡好的枸杞放入锅中,再蒸五分钟左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