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吃多久有效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雪梨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功效,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那么,冰糖雪梨什么时候吃最好?冰糖炖雪梨吃多久有效?它的作用有哪些?

冰糖雪梨在什么时候吃最好

冰糖雪梨什么时候吃都可以的,没有特定的饮用时间,但是冰糖炖雪梨一定要趁热吃才有效果。由于冰糖雪梨属于甜品,建议最好在两餐之间肚子饿的时候食用,这样可以补充能量又不至于发胖,饱饭后吃甜点会让胃增加负担,而且也容易发胖。

冰糖炖雪梨吃多久有效

食疗方法因人而异,具体多久有效要看病人的具体情况。

吃冰糖雪梨注意

冰糖雪梨虽好,但是不要过度食用,也不要食用冰冷的冰糖雪梨哦,这样会对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还会刺激气管。注意梨忌与蟹肉同食,因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冰糖雪梨怎么做

1、将雪梨1个洗净,切掉顶部做梨盖备用,用勺子和小刀将内核挖掉(梨核一定要挖干净,不然梨会变酸,影响口感);

2、然后在挖空部位放入冰糖30g,将切掉的雪梨顶部放回原处,用牙签固定好;

3、再将整个梨子放入炖盅中,隔水慢火炖煮1小时,至冰糖溶化;

4、最后将蒸好的雪梨装到碗里,用勺子划开食梨饮汁。

冰糖雪梨的功效和作用

冰糖雪梨具有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清热止渴,和中止呃,生津养胃,美容养颜等多种养生保健作用,能改善口燥食少、咯痰带血、咳嗽痰多、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症状,可以做为感冒咳嗽、咳喘、慢性咽炎、百日咳、急性支气管炎、上呼道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