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现在都是非常注重养生的,养生的办法有很多,大家都比较相信食疗的方法;药酒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并且喝药酒对于身体确实是有好处的,但是药酒也不能随便喝,首先就要对药物的功效进行了解;枸杞是一种常见的泡酒药材,那么到底枸杞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衰老、 抗肿瘤、 抗疲劳、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补肾、保肝、明目、养颜、健脑、 排毒、保护生殖系统、抗辐射损伤等十六项功能。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这是因为,枸杞子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枸杞在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和营养滋补品。枸杞子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可用于癌症的防治。枸杞除了当中药使用外,也是国家卫生部规定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品。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至30克。枸杞要常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另外,枸杞子含糖量较高,每100克含糖19.3克,故对糖尿病患者的枸杞子用量应权衡利弊,仔细斟酌,糖尿病者要慎用,不宜过量。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