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能吃荔枝核吗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应该会想荔枝核能吃吗,这种想法很正常,但是我们说的是荔枝核是被磨成粉那种,当然那种整个的我们也难以下咽啊;那么新生儿能吃荔枝核吗?很多人觉得不能,毕竟我们都觉得荔枝核是不能吃的,更何况是小孩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新生儿能吃荔枝核吗及其功效。

jpg

理气止痛。荔枝核是温性药材,对肾经、肝脏有特别的止痛作用。此外,对睾丸肿痛、疝气痛等也有显著的疗效。荔枝核味苦,对预防打嗝、拉肚子有一定的作用,所以遇上打嗝可以试试荔枝核粉。对于荔枝核能够止痛的功效,因为荔枝核性温祛寒,所以能够通气散结、疏肝理气。调痛经,治疗产后痛。月经是女性的烦恼,痛经更是让人死去活来。现在可以尝试用荔枝核煮水,止痛效果明显。产后的女性还能搭配当归、益母草等药材同时服用,止痛明显。

一般而言,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就可以陆续给宝宝稍微吃一些水果或水果泥等换口味,样对刺激宝宝的味觉神经很有帮助。但是,水果中荔枝属于热性水果,一般不建议妈妈给小宝宝吃热性水果,容易引起宝宝上火等。因此,不建议给刚开始添加辅食宝宝吃荔枝。对于稍大一点的宝宝吃荔枝也要严格控制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