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多少钱一斤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很久以前,提起乌黑发亮就能想到何首乌;随着近年来大家对健康越来越多的关注后,各种养生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层数不穷,不同的养生茶有着不同的功效,但是凡事都存在两面性,现今天的人们普遍都很注重于中药食补各种的东西,何首乌多少钱一斤有什么作用?

何首乌多少钱一斤

生首乌性平,味甘苦,入心、肝、大肠经,解毒,消痈,通便,用于瘰疬疮痈、风疹瘙痒、肠燥便秘、高血脂症。长期便秘喝生何首乌可以帮助解决,期间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注意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食物。药材吃的种类多种多样,各种要吃、要喝的东西也是相当的讲究的,什么吃的饭要是五谷中的粗粮,但是自己去购买药材最好都了解下,有助于消化的很多药材都有着其自身的别名,去买药材不知道的话,很容易闹出笑话的,药材各种忌讳和要求都在其中。

制何首乌是将生首乌块用黑豆汁与黄酒拌匀,置罐内或适宜的容器内,密闭,坐水锅中,隔水炖至汁液吸净,取出晒干药用。其性微温,味甘,入肝、肾经,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壮筋骨,用于眩晕耳鸣、须发早白、腰膝酸软、肢体麻木、神经衰弱、高血脂症。

取首乌粉80g,放入暖水瓶内,用开水浸泡6小时,泡至颜色成棕红色即可饮用,随添开水浸泡,待茶色浅淡,更换新品,长期饮用可防脱发。首乌粉40g、茯苓粉15g、白术粉10g用温水调服,可养颜补气血,乌发,此外,制何首乌也可单独泡水饮用,耳鸣、须发早白、腰膝酸软、肢体、神经衰弱、高血脂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