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参是人参吗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中草药,很多名字都是非常类似的,但是它们的差别也许很大,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这两个名字像就有相似的作用,那么这样认为就是大错特错了;今天我们说的是山参,有人很好奇,山参是人参吗?大家对人参应该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山参了解的却并不多,接下来就来说说山参是人参吗及其功效。

jpg

山参也称野山参,它是药效最好的人参,因其产量稀少而滋补效果显著,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起死回生的仙草。山参的抗癌作用与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关,特别是因为野山参中镁的含量要比其他中药材高3倍以上。镁能激活人体中的许多酶,特别是脱氧镁酸酶能催化几十种生物化学反应。动物机体要是缺乏镁,产生的抗体就会减少,淋巴细胞的活动能力就会大大减弱,并会导致染色体畸形,从而诱发癌症。手术后的病人服用野山参治疗效果十分理想。

人参为中医入药的常用药,其性温、味苦、微甜。由于人参品种繁多,如有红参、生晒参、西洋参等这些大多数都为人为种植人参。它的药用价值显然没有山参那么好了。人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阳萎,尿频,气虚外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