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牛肝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吃啥补啥,话虽是俗话,但是却也是有它的真理性的,科学证明食用牛肝确实是能够保肝护肝的,而且除了保肝护肝外,食用牛肝还能够补血呢;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牛肝经常可以被用来做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新鲜的牛肝跟不新鲜的牛肝相比,那营养价值和味道可是差得远了,所以说用新鲜的牛肝来做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那么,新鲜的牛肝怎么做好吃呢?

新鲜的牛肝怎么做好吃

牛肝味甘,性平。能补肝明目,养血。用于肝血不足,视物不清,夜盲症,及血虚萎黄等症。前者,该品可与枸杞子或苍术煎汤食;后者,该品可与大枣煮汤服食。

鲜香牛肝

口味:鲜嫩微辣,味浓可口主要材料:牛肝200克,水发木耳15克,荸荠50克,泡椒50克,生姜1小块,大蒜8瓣,淀粉适量

调味料:食用油30克,香油2小匙,酱油1/3大匙,高汤适量,料酒1/2大匙,花椒粉1/2小匙,香醋1/2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

制作方法:

1.荸荠去皮后洗净切片;泡椒去蒂、去籽,切片;牛肝撕去表皮,洗净切片;木耳洗净;姜、蒜洗净切末;

2.把牛肝放在碗里,加盐、糖、水、淀粉、高汤拌匀上浆,再把泡椒、姜、蒜同放入牛肝中拌匀腌制;

3.把酱油、醋、味精、水、淀粉同盛于碗内,加少许高汤兑成芡汁;

4.往锅里倒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牛肝、泡椒、姜、蒜、炒至牛肝散开发白时,烹入料酒,放入荸荠、木耳煸炒,倒入芡汁,炒匀后盛入碗内,淋入香油,撒上花椒粉即可。

杞子牛肝汤

立冬一过,早、晚气温又下降了1~2℃,尽管如此,但仍是秋凉时节。在秋日时节应有针对性地加强某些营养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中药杞子滚牛肝汤,则具有补肝、养血、明目、健美、益寿的功效,为时下的靓汤,同时亦能用于免疫力低下、贫血、肝血虚引起的眩晕、面色无华、视物模糊等症。牛肝含铁、锌较多,可加速抗体等蛋白质的合成及释放,以增强免疫力及杀菌力。而杞子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

材料:杞子30克、牛肝200克、牛肉200克、生姜3片、葱花适量。

烹制:杞子洗净;牛肝洗净切薄片状;牛肉洗净,切薄片。先用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煲杞子、牛肉为汤。起油锅下葱、姜,下牛肝煸炒片刻,下牛肉汤,滚至牛肝熟透,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牛肝、牛肉可捞起,拌入酱油佐餐用。

泡菜炒牛肝

材料:牛肝,泡莲花白(有的地方叫做圆白菜,有的地方叫做卷心菜),泡姜,泡蒜,泡椒,葱,芹菜少许,青椒少许

做法:

1.牛肝切片加水淀粉,食用油,胡椒粉,料酒少许拌匀静置一刻钟;

2.锅内倒较多油,下泡姜,泡蒜,泡椒煸炒出香味,下牛肝加少许盐炒至断生用一盘将牛肝滤油盛出;

3.留油在锅内继续煸炒青椒芹菜莲花白,再将牛肝倒入锅内加葱段及少许鸡精出锅盛盘。

酸酸辣辣,很送饭的菜。

炒牛肝

主料:牛肝 250克

辅料:冬笋 60克 黄瓜30克 木耳(干) 1克

调料:料酒 20克 醋 5克 酱油 20克 白砂糖 25克 盐 3克 胡麻油 15克 淀粉(豌豆) 20克 大葱 5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香油 60克 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肝剥去子皮,去除血管和筋,切成柳叶片,放入碗内,加适量盐、水淀粉抓匀,待用;冬笋处理干净;木耳用水涨发洗净;大葱、姜分别洗净切成末,大蒜去皮洗净也切成末,待用。

2.将净冬笋切成柳叶片,黄瓜去瓤切成柳叶片,木耳大片改刀。

3.坐开水勺,将笋片下开水焯过,捞出沥净水分。

4.旺火热勺,放入香油,烧至六七成热,将喂好的肝片下勺,用筷子滑开,肝片浮起,即倒入漏勺,沥净油。

5.原勺留底油,上火,将肝片回勺,下葱、姜、蒜末炝勺,再将全部配料下勺,烹料酒、醋、酱油、下糖、盐煸炒,加汤、水淀粉勾芡,淋花椒油,出勺,装盘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