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柏手串怎么辨别好坏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越来越流行玩儿串儿了,不要怕,小编说的串不吃烧烤,是手上带的用木头串成的珠子;比较常见的有麻梨疙瘩和崖柏的珠子,崖柏手串是比较流行,并且价格也相对较贵的一种,现在有很多制假的用不好的木头来冒充崖柏,那么到底崖柏手串怎么辨别好坏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崖柏手串怎么辨别好坏

1、从木质纹路

从目前来看,崖柏还是收藏界的一颗新星,通常来讲,崖柏木质纹路成点型,而且颜色越深、纹路越密集越好;

2、从崖柏香气

大部分人认为,质量好的崖柏,香气浓郁且使人感觉舒畅、安心,而收藏价值不高的崖柏,香味则太冲;

3、从崖柏的木龄

有藏友认为崖柏的树龄越久就越好,但是有些崖柏木龄过久,香味及油性完全挥发,没有太大收藏价值,然而百年之内的崖柏质地太嫩,性质不稳定,加工亦有裂口和变形。

提到“崖柏”两字,资深的收藏者对它并不陌生。而对于外行人士及入行不久的收藏人士来说,却是一个陌生的词儿。其实,崖柏是最近一两年内刚刚兴起的收藏珍品木类。在东莞,崖柏的收藏也在悄然起步。

历史记载

据史料记载,“崖柏”是一种珍贵稀少的柏类植物。而因其生长在悬崖峭壁上,故而得名为“崖柏”。而据《本草纲目》中记载,“大多树是菩萨云气、人物鸟兽形状,很是分明。有盗得一木径尺者,值万钱。”“崖柏”素有“活化石”之美誉,主要分布在四川大巴山一带,已有3亿多年的历史。事实上,崖柏与沉香木等一样,也是频临灭绝的物种。张先生告诉记者,崖柏的价值体现在其药用方面及收藏两大方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