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薏米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薏米是最近几年都很火的一种食品了,因为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深受各种酷爱养生的人士的喜爱,平时可以在家里做个红豆薏米粥也是好的;而且据说薏米特别适合减肥的女孩子们食用,不会特别的长胖,也不会造成能量的堆积,但是孕妇就不同了,吃的用的都要特别注意;那么薏米孕妇能吃吗?

jpg

薏米虽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薏米能拿去煮粥,也能拿去煮汤,而且还能帮助人预防便秘,但是孕妇吃了薏米会造成孕妇尿多,尿尿的次数也多,这样会严重的影响到孕妇肚子里面的胎儿的发育,因此孕妇是不能吃薏米的,薏米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怀孕的孕妇多吃了薏米,会造成孕妇的子宫收缩,很容易导致孕妇肚子里的胎儿流产掉的,因此孕妇最好是不要吃薏米,以免肚子里面的胎儿被流产薏米虽然好吃,由于孕妇的特别体质,导致薏米会给孕妇的身体和肚子里面的胎儿带来伤害,因此薏米是不适合孕妇吃的,孕妇还是远离薏米的好。

现代的药理研究表明,薏米油在不同浓度下,对豚鼠的子宫表现出兴奋和抑制的不同作用。但这些作用仅限于动物实验数据,孕妇因服用薏米而使子宫表现兴奋致流产的病例未见文献报道。除此之外,螃蟹性寒凉,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甲鱼性味咸寒,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孕妇都不宜食用。

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无论是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同时,薏米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起到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的功效,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也有良好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