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土鳖虫外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这一片大地上不仅是孕育了很多的植物,还有很多我们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一些昆虫;往往这些昆虫都不是我们印象中那么讨厌,而是具有非常高的价值的,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的土鳖虫,很多的中药附方中都有这一味药材,但是今天要说的不是内服,那么,来看看土鳖虫外用的效果。

土鳖虫外用

土鳖虫,中药名。为鳖蠊科昆虫地鳖或冀地鳖的雌虫干燥体。捕捉后,置沸水中烫死,晒干或烘干。分布于河北、陕西、甘肃、青海、山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南等地。具有破血逐瘀,续筋接骨之功效。用于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血瘀经闭,产后瘀阻腹痛,瘾瘕痞块。

治小儿脐赤肿或脓血清水出者:干蚵蚾火煅为灰,研末,敷之。

治瘘疮肿:干地鳖末、麝香各研少许。上二味,研匀。干掺或贴,随干湿治之。

治瘰疬:鲜地鳖虫、陈瓦花。同捣烂。用膏药贴上,未溃即消,已溃即敛。

抗凝血作用:土鳖虫水提物灌胃,均明显延长大鼠出血时间和复钙时间,显著地抑制大鼠血小板聚集率,缩短红细胞电泳时间,但对全血粘度、血浆粘度、纤维蛋白原均无影响。土鳖虫水煎液灌胃,可明显升高实验性高脂血症鹌鹑血浆高密度脂蛋白-胆甾醇与总胆甾醇的比值,增加卵磷脂胆甾醇酰基转移酶活性,并有一定的延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作用。

含挥发油和氨基酸,挥发油总量约22.19%,主为萘,另含各种脂肪醛和芳香醛,占24.95%。还含有二氯苯和二甲基二硫醚等其它中药少见的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