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和枸杞子治疗糖尿病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身体,这样对家人和自己来说都是最大的幸福,人最怕生病了,健康的身体最珍贵,金钱财富真的都不重要,健康才最重要,生病的人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真的很痛苦;比如说端午节吧,香甜的绿豆糕,患有糖尿病的人就不能吃,哪些药物可以治疗糖尿病呢?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桑白皮和枸杞子治疗糖尿病有效吗。

桑白皮和枸杞子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临床表现

1.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

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多见于1型糖尿病。发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时“三多一少”症状更为明显。

2.疲乏无力,肥胖

多见于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发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时诊断,体重会逐渐下降。

桑白皮和枸杞子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桑白皮简称桑皮。性寒,味甘,入肺经。有泻肺平喘、消除水肿等功效。用于肺热咳喘、面目浮肿、小便不利等症,也可用于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此外,桑白皮尚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桑白皮和枸杞子一般是可以调理,问题不大的,注意饮食就可以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