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的用量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件事物每个人都会有专属他们自己的名字,有的名字文艺清新,有的名字鬼马有趣,有的名字意义非凡,就像我们的植物界里一样,有很多植物的名字可能我们就没听说过,比如这个,桑白皮,桑白皮是一种具有中药特效的草本植物,那么,桑白皮的用量,是什么呢,桑白皮的用量和禁忌注意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我的脚步来了解一下桑白皮的功效作用以及用法用量和禁忌注意吧。

桑白皮用量

桑白皮干燥根皮多呈长而扭曲的板状,或两边向内卷曲成槽状。长短宽狭不一,厚1~5毫米。外表面淡黄白色或近白色,有少数棕黄色或红黄色斑点,较平坦,有纵向裂纹及稀疏的纤维。内表面黄白色或灰黄色,平滑,有细纵纹,或纵向裂开,霉出纤维。体轻,质韧,难折断,易纵裂,撕裂时有白色粉尘飞出。微有豆腥气,味甘微苦。以色白、皮厚、粉性足者为佳。

桑白皮的功效与作用有泻肺平喘,行水消肿。治肺热喘咳,吐血,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桑白皮的用法用量是内服:煎汤,2~5钱;或入散剂。外用:捣汁涂或煎水洗。桑白皮的禁忌注意为肺虚无火,小便多及风寒咳嗽忌服。可以治小儿肺盛,气急喘嗽,治咳嗽甚者,或有吐血殷鲜,治水饮停肺,胀满喘急。

治小便不利,面目浮肿,治卒小便多,消渴,桑根白皮,炙令黄黑,锉,以水煮之令浓,随意饮之;亦可纳少米,勿用盐。治糖尿病,治传染性肝炎,治产后下血不止,治小儿尿灶丹,初从两股起,及脐间,走阴头,皆赤色者,治石痈坚如石,不作脓者,治蜈蚣毒,治坠马拗损。仙子啊大家应该清楚桑白皮的用量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