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用皂荚洗头吗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十月怀胎不易,母亲是伟大的,在忍受着生产之苦之前也要小心护着肚子里的孩子,十月这久不仅要对自己喜爱的食品忌口,而且很多东西也不能用;有人就有孕妇能用皂荚洗头吗这一疑问,皂荚是什么可能也有很多人并不知道,皂荚是豆科植物,而且豆荚的用处非常广泛,它也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材,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皂荚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孕妇能用皂荚洗头吗

皂荚种子含有丰富的半乳甘露聚糖胶和蛋白质成分,半乳甘露聚糖胶因其独特的流变性,而被用作增稠剂、稳定剂、粘合剂、胶凝剂、浮选剂、絮凝剂、分散剂等,广泛应用于石油钻采、食品医药、纺织印染、采矿选矿、兵工炸药、日化陶瓷、建筑涂料、木材加工、造纸、农药等行业。

种子含胶量高达30%-40%,制胶的皂荚下脚料中蛋白质含量高于30%,可用于制作饲料原料或提取绿色蛋白质。皂荚豆含有丰富的粗蛋白、聚糖,含油量超过大豆。

皂荚树的木材坚实,耐腐耐磨,黄褐色或杂有红色条纹,可用于制作工艺品、家具。

皂荚树的荚果、种子、枝刺等均可入药,荚果入药可祛痰、利尿;种子入药可治癣和通便秘;皂刺入药可活血并治疮癣,皂荚树以果实、种子入药。

皂荚含三萜皂甙(皂荚甙、皂荚皂甙)、鞣质、蜡醇、廿九烷、豆甾醇、谷甾醇等。有祛痰、开窍的功能。皂荚中所含有的皂苷素是三萜烯类和低聚糖,有消炎、抗溃疡、抗病变效果,还有抗癌和提高艾滋病免疫力等功效。

皂荚的根、茎、叶可生产清热解毒的中药口服液。

皂荚的功效很多,孕妇适当的使用皂荚洗头是无关紧要的,但皂荚略有小毒,所以最好不可多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