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茱萸泡脚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泡脚的习惯,小编在下班之后就会感觉身体非常乏累,泡脚就能够缓解身体的疲累,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现在有很多泡脚的方法,比如使用药材泡酒就非常受到广大朋友的欢迎,但是其实很多人对于药材泡脚的功效都不了解,那么吴茱萸泡脚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吴茱萸泡脚

吴茱萸为芸香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吴茱萸及多种同属植物的近成熟果实,吴茱萸的功效是温中止痛,理气燥湿,吴茱萸的作用是治呕逆吞酸,脘腹胀痛,经行腹痛,用药禁忌阴虚火旺者忌服吴茱萸。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唐代著名诗人王维的这首千古绝唱表达了自己对家乡亲人的无限思念之情,还反映了古代重阳插吴茱萸这一民间习俗。

吴茱萸敷脚可用于胃寒呕吐证。因为它有温中散寒、降逆止呕之功。治中焦虚寒的脘腹冷痛,呕吐泛酸,常与人参、生姜等同用。治外寒内侵、胃失和降的呕吐,可与半夏、生姜等同用。它常和清胃热的黄连等配伍,治疗胃热呕吐或肝郁化火而引起的呕吐。

吴茱萸敷脚这个是外用所以不需要特别注意,平时饮食上注意清淡为宜就可以了。这个外用不会使血压下降过多而导致低血压的,仅是引血下行,达到降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