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茶余饭后都喜欢嗑瓜子消遣,但一般常见的除了葵瓜子和西瓜子以外,就要属南瓜子了;很多人在处理南瓜的时候,都是直接把南瓜的囊带子一起扔掉了,但其实只要把里面的子洗干净晒好,再炒一下,味道绝不比葵瓜子要逊色,而且,南瓜子也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南瓜子为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藤本植物南瓜的种子。主产于浙江、江苏、河北、山东、山西、四川等地。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收,取子,晒干。研粉主用,以新鲜者良。用于绦虫证。本品有杀虫之功,且甘平不伤正气,主要用于驱杀绦虫。用治绦虫病,每与槟榔同用,可增强疗效。

种子扁圆形,长1.2-1.8cm,宽0.7-1cm。表面淡黄白以至淡黄色,两面平坦而微隆起,边毋稍有棱,一端略尖,先端有珠孔,种脐稍突起或不明显。除去种皮,有黄绿色薄膜状胚乳。子叶2枚,黄色,肥厚,有油性。气微香,味微甘。以颗粒饱满、色黄白者为佳。

前列腺炎为男性高发病,医生认为,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生熟均可,可较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前列腺分泌激素功能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

南瓜子富含锌,对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病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南瓜子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尿酶、南瓜子氨酸等。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