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胆功效及其富含物质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久以前,人们就在大自然中寻找食物及珍贵的药物,雪胆就属于大自然送给人们其中一种的珍贵药材;它可以加工处理,并制作成为治病的中药材,雪胆的种类有很多,种类不同的雪胆,产地也就不一样;峨眉雪胆,顾名思义生长在四川峨眉山的山区,除此之外,另外有文山雪胆等;下面为大家介绍下雪胆的功效及富含的物质。

雪胆功效

1、雪胆的功效

雪胆是一种大自然中的天然中草药,对人体有着显著疗效。清热解毒,可以治疗人体各种肠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并且还可以治疗胃痛、胃溃疡、败血症等多种病症。雪胆具有抗菌、抑菌、解热的功效,对伤寒杆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与猪霍乱沙门氏菌有抑制作用,同时还会急性肠炎、扁桃体炎也有很明显的治疗效果。此外,雪胆还可用于冠心病的辅助治疗,也有一定的作用。

2、雪胆富含物质

大籽雪胆块茎含雪胆甲素,雪胆已素,齐墩果酸葡萄糖酯,雪胆甙Ma1、Ma2、Ma3。同属植物马铜铃(细花雪胆)块茎含雪胆甲素,雪胆已素,雪胆甲素甙,竹节人参皂甙-Iva和V,齐墩果酸β-葡萄糖酯,雪胆甙Ma1、Ma2、Ma3、H1、G1、G2,葫芦苦素F(cucurbitacinF),葫芦苦素F-25-已酸酯(cucurbitacinF-25-acetate)。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