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紫河车怎么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世界之所以能够折磨正常的运转,除了那些伟大的人做出的贡献之外,更多的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人,它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了自己的事情,也可以说是另一种的成功;幕后英雄的事迹比比皆是,能够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这在中药材中也是适用的,因为我们认识的能够辨认的不过是一小部分了,紫河车就是这默默无闻中的一个,让我们来认识他,紫河车怎么吃最好呢?

紫河车怎么吃最好

紫河车,指人类的胎盘,中医认为,胎盘性味甘、咸、温,入肺、心、肾经,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之功。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胎盘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免疫因子、女性激素、助孕酮、类固醇激素、促性腺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能促进乳腺、子宫、阴道、睾丸的发育,对甲状腺也有促进作用,对肺结核、支气管哮喘、贫血等亦有良效,研末口服或灌肠可预防麻疹或减轻症状。对门静脉性肝硬化腹水及血吸虫性晚期肝硬化腹水也有一定的疗效。

用于肺肾两虚之咳喘。咳喘是一种难治的病证,尤其是那些慢性咳喘的治疗更是困难。因慢性咳喘患者病程长、易反复、症状复杂,与全身多个脏器的功能失调和气血阴阳的不足有关,尤其与肺肾两脏的亏虚关系密切。这种慢性咳喘多见于慢性气管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结核等病证。对其治疗既需止咳平喘化痰以治标,又当补肺益肾填精以固本。紫河车对这类病证有着特殊的效果,既能补益肺肾,又能填精平喘,同时还能通过增强体质、预防感冒、防止咳喘的发作,可谓是防治集于一体。可适当配伍人参、蛤蚧等同用。

一日1个。煨炖,煮汤等效果好,有免疫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能促进乳腺、子宫、阴道、卵巢、睾丸的发育;有抗过敏作用。将新鲜胎盘除去羊膜几脐带,反复冲洗至去净血液,蒸或置沸水中略煮后,干燥,或研制为粉。本品味甘、咸,性温。民间常用之补虚扶正。古典本草记载“主气血羸瘦,妇人劳损。”“男女虚损劳极,不能生育,下元衰惫。”“能峻补营血,用以治骨蒸羸瘦,喘嗽虚劳之疾,是补之以味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