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竹叶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如果孕妇在孕期随便服用药物的话,是非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问题的,如果胎儿出现问题,一家子都会陷入两难的地步;因为打掉孩子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但是生下来的话就会害了孩子的一生,所以在孕妇是一定需要注意的,那么淡竹叶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淡竹叶孕妇能吃吗

在《芈月传》里,就有用淡竹叶堕胎的桥段,这淡竹叶到底能不能让孕妇流产?淡竹叶又名竹叶麦冬、金竹叶、淡竹米,主产于长江流域,叶子呈暗绿色,药房就有售,价格也不贵,一般夏天买的人较多,有的人火很重,甚至口舌生疮,可以用淡竹叶来煮水,喝上几天能去火。很多中医方子也都用到这味药,用于治疗热病烦渴,口疮尿赤,热淋涩痛。在《本草纲目》中对其描述为“去烦热,利小便,除烦止渴。”

然而,淡竹叶到底能不能让孕妇流产呢?“淡竹叶比较寒,所以中医建议孕妇、体寒体虚者尽量不要服用,但电视剧中将此描述成‘滑胎药’显然不科学,没有听说过吃点淡竹叶就一定会流产。”对此,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安军明也表示:“淡竹叶导致流产的说法,我在多年的从医生涯中还真没遇到过。”他补充:“淡竹叶有清热泻火、除烦、利尿通淋的功效,主要针对小便赤黄、口舌生疮,起不到流产的作用。”食用淡竹叶要注意什么:孕妇少服。肾亏尿频者忌服。不宜久煎,入食以鲜品为佳,煮粥时宜稀薄,不宜稠厚。淡竹叶貌似也没有那么可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