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加醋治什么病呢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过年的时候家里总是会宰猪杀羊的,内脏里总是会有一个部分颜色很特别,后来就知道了那时苦胆,一般是绿色的,取出来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因为里面的胆汁也是很珍贵的;胆汁对于消化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也是一种中药材,人们在吃的时候总是喜欢将苦胆跟醋搭配起来,两个之间相互促进会有更好的功效,也成为了一道特色,所以究竟猪苦胆加醋治什么病呢?

猪苦胆加醋治什么病

猪苦胆的药用功效,鼻窦炎猪苦胆3个,藿香90克,先将胆汁过滤拌入藿香后晒干,微炒,共研末,水泛为丸,滑石为灰,每服9克,每日2~3次。脓性指头取鲜猪苦胆1个,保留胆汁,加入雄黄末0.5克,搅匀将患指直接套人猪苦胆内,干后再换,一般2~3天即愈,适用于早期病人疖肿痛、腮腺炎、跌打外猪苦胆一个,剌一孔取出胆汁熬膏外敷患处。中耳炎取猪苦胆汁,慢火烘干再加入白矾2倍量,共研细末备用。使用前用双氧水洗净耳道,再取其白粉适量,吹至患处,每日1~2次。

醋可以开胃,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使食欲旺盛,消食化积,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能有效预防肠道疾病、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疾病醋可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是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人的一剂良方醋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中国古代医学就有用醋入药的记载,认为它有生发、美容、降压、减肥的功效醋可以消除疲劳,促进睡眠,并能减轻晕车、晕船的不适症状醋还能减少胃肠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起到醒酒的作用醋还有使鸡骨、鱼翅软化,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加醋的作用是除去猪胆的腥味,主要是猪胆的作用,猪胆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可入药,可食用,主要的作用是清热,解毒,治头癣,疥疮,目赤,哮喘,大便秘结等,但是多吃不宜,吃生猪胆是可以造成肝功能损伤的,因此还是要注意的。胆汁有很多酵素与保湿成分,具碱性,正可用做头发润丝精,这是过去时代,很普遍的保养品,若要美白,除之前提及的酸乳、酵母乳外,醋也是很好的美白用品,不用花大钱,一样可以白皙粉嫩。林林总总来看,在我们身边能现成利用的保养品不计其数,只不过现代物质较为进步,保养品不断推陈出新,这些老祖母秘方也逐渐被人遗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