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浆什么人不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很多中药材都非常的珍稀,所以在价格上面都会比较昂贵,但是也不是所有价格昂贵的药都适合所有人用来调养身体的,都是需要对症下药的;比如说我们今天要说的阿胶浆,对于很多人来说,它都是一种补身体且美容的好选择,但是也有不适合使用它的人群,那么,阿胶浆什么人不能吃呢?

阿胶浆什么人不能吃

阿胶浆为口服液体剂型,棕褐色的液体。大致分为含糖型、无糖型。无糖型复方阿胶浆性质稳定,对高温的稳定性要优于复方阿胶浆。试验表明无糖型复方阿胶浆稳定性良好,定性反应与昧适中,口感优于含糖型复方阿胶浆。

主要原料为阿胶、桂圆、枸杞、大枣、甘草、红糖、葡萄糖酸亚铁、人参、熟地黄、党参、山楂、水等。阿胶是由驴的皮熬制而成的胶品,与人参、鹿茸并称为滋补三宝,中国首部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把阿胶列为上品。阿胶具有滋阴润燥、止血的作用,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具有补气养血、改善营养性贫血的保健功能。

能够补血养颜滋阴调经,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增强肌肤弹性,有效改善黑眼圈、更年期症状。但不可代替药物,属于非处方药。阿胶是由驴的皮熬制而成的胶品保健效果好,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与改善睡眠双重功效,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更能有效改善睡眠,能有效舒缓工作、生活压力。是中老年人的贴心之选。

体内湿邪重的人,可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不宜食用阿胶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