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葱和小葱的区别图片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是香葱还是小葱,其实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佐料,因为它不能单独的作为一道菜,所以出现在餐桌上的几率更频繁;在生活中很多人无论是香葱还是小葱,都是用一个葱字代替的,也是,其实在大部分的人看来,它们之间其实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更不会很认真的区别开来到底香葱和小葱的区别有哪些,今天呢,我们就要来看看香葱和小葱的区别图片。

香葱和小葱的区别图片

香葱,百合科、葱属植物,鳞茎聚生,矩圆状卵形、狭卵形或卵状圆柱形;鳞茎外皮红褐色、紫红色至黄白色,膜质或薄革质,不破裂。叶为中空的圆筒状,向顶端渐尖,深绿色,常略带白粉。植株小,叶极细,质地柔嫩,味清香,微辣,主要用于调味和去腥。原产于亚洲西部。在我国南方较为广泛地栽培。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地区也有栽培。

植株高20-44 厘米。鳞茎聚生,矩圆状卵形、狭卵形或卵状圆柱形;鳞茎外皮红褐色、紫红色、黄红色至黄白色,膜质或薄革质,不破裂。叶为中空的圆筒状,向顶端渐尖,深绿色,常略带白粉。栽培条件下不抽葶开花,用鳞茎分株繁殖。但在野生条件下是能够开花结实的。

小葱属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原产于西伯利亚,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河南等省为重要产地。根据葱白的长短可分为两个类型,大葱和小葱。大葱植株高大,葱白洁白而味甜,在北方栽培较多。用途葱是日常厨房里的必备之物,它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可谓佳蔬良药,多用于煎炒烹炸。南方多产小葱,是一种常用调料,一般都是生食或拌凉菜用。

小葱虽小,但志气不小,它的功效不比大葱少,小葱具有解热、祛痰功效,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的作有;葱油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咯出。 它有一股辛辣味可以刺激脾胃,起到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小葱还有一个最大的功效就是防癌抗癌,小葱含有一种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抗癌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