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灯盏花,听名字大家可能觉得没见过这种花,其实不是的,这种花在乡间十分普遍,尤其在道路两边,它有着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谈不上美丽多姿,只能说清新简单,它也没有迷人的花香,但是它的用途却是很多花朵所不能比的;比如说现在困扰很多人心血管疾病,就可以用灯盏花粉来治疗,接下来大家就和我一起来看看灯盏花粉的功效与作用吧。

灯盏花粉的功效与作用

药用功效

1、苗药

盘共超:全草治疗瘫痪,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胃痛,牙痛,感冒《滇药录》、《滇省志》。盘共超,灯盏细辛:全株主治瘫痪,风湿疼痛,跌打损伤,胃痛,牙痛,感冒《民族药志二》。Reibgieetweab锐收外:全草治头痛,目眩,止咳嗽《苗医药》。灯盏细辛:治疗偏瘫[100]。

2、壮药

挖安登:全株主治小儿营养不良,水肿,风湿疼痛,瘫痪《民族药志二》。挖安登:全草治小儿营养不良,水肿《滇药录》、《滇省志》。

3、藏药

罗米:花治头痛,眼痛《青藏药鉴》。

4、白药

纤灯者厚,佳斯修呆:全草用于风湿骨痛,偏瘫,腹泻,疮痈《大理资志》。

现代应用

灯盏花内含灯盏花素等具有较高药用价值的天然化学成分,具有抗凝血,改善微循环,激活心、脑供血,及抗白斑癌变、防治艾滋病、降低Ⅱ型糖尿病早期肾脏病变、明目、养颜、祛斑等疗效。灯盏花是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和脑溢血后遗症最好的天然药物,有效率在95%以上,且毒副作用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