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柏树叶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只要说到一种东西,人们立马就会想到另外一种,虽然它们不是同一种,但是人们就是喜欢放在一起说;比如说松树吧,我们就很容易想到柏树,人们常常把松柏放在一起说,可能是因为它们有相同的地方吧,松柏都是青青的枝干,一般都是有松树的地方就有柏树,那么大家知道柏树叶也是一种中药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中药柏树叶有什么作用?

柏树叶有什么作用

常绿乔木,高可达20米,直径可达1米。树皮平滑,灰褐色,枝条下垂。 叶鳞片状,交互对生,紧贴枝上,呈卵状三角形,生于幼树或老树壮枝上的呈线形或锥形,3或4枚轮生而广展,先端长尖稍开展。花小,单性,同株,顶生;球果木质,球形,具短柄,直径8~12毫米,褐色,鳞片8,盾状,镊合状排列,背面有短尖的小凸体。

柏树叶有什么作用

种植柏树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柏树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据测试,其主要成分为菘萜、柠檬萜,这些天然物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对人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日本开展森林疗法,让癌症病人到柏树林中去休闲娱乐,多数患者精神状态改善,有的还消除了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反应。特别是柏树林中弥漫的大量负氧离子,则能够提高人体免疫机能,调节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素有空气维生素之誉。

枝叶呈树枝状。叶细小鳞片形,先端锐尖,紧密贴生于小枝上,但在较大的枝上,叶尖不紧贴而成刺状突出;叶面黄绿色或灰绿色;小枝棕褐色。质脆,易断。气淡,味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