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叶煮水小孩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能够煮水喝的东西有很多了,可以是药材,还可以是一些养生用的食材,比如说枸杞啊还有薄荷叶啊之类的,煮水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你知道树叶也是可以煮水喝的吗?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种你可能从未听说过的那就是柏树叶煮水,柏树叶煮水的历史由来已久,可以补充很多的微量元素还有蛋白质等等,那么有的家长就感觉孩子才是应该补充这些的,那么柏树叶煮水小孩能喝吗?

柏树叶煮水小孩能喝吗

又名柏木叶、柏叶、香柏叶、香扁柏叶、垂丝柏叶、扫帚柏叶、白木树叶、密密松、扁柏叶、垂柏叶、柏青树叶、宋柏叶。为柏科植物柏木的枝叶。苦、涩,温。止血活血。治烧伤,呕血,血痢,痔疮。煎服,9~12克或捣敷。柏树叶。性状鉴别:小枝扁平,棕褐色。叶细小,鳞片形,交互对生在小枝上,叶片先端锐尖,不紧贴生于枝上,而成刺状突起,手触时有刺感,叶面黄绿色或灰绿色。质脆,易断。气淡,味涩。以枝叶嫩、色深绿者为佳。

柏树叶治吐血,血痢,痔疮,烫伤。建议最好不要随意的用药。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宜对症治疗为佳另外,还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对治你的脱发大有裨益。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柏树叶煮水对于儿童的影响的研究,一般入药的是侧柏叶柏科植物侧柏的嫩枝叶。药材侧柏叶多有分支,小且长短不一,为鳞片状。颜色为红褐色。表面可见叶相互对生,断面黄白色。质地松脆、易被折断,鲜侧柏叶30g,60度白酒500ml。以上前1味加工粗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日后去渣。外用,每日用3次搽患处。具有清热凉血,生发的功效。适宜于脱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