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孕妇能吃亚麻籽吗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各种食物,而做饭也就离不开油,大家常吃的油要么是菜籽油,要么是花生油或者大豆油,茶籽油可以说是出现得最多的一种油了;大家知道亚麻籽嘛?这也是一种可以炸油的东西,而且这种油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价格自然也很高,好东西高价格是肯定的,那有人要问了这么好的油孕妇可以吃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能吃亚麻籽吗

 孕妇能吃亚麻籽吗

一、孕妇能吃亚麻

孕妇吃最好不过了,因为称亚麻油为婴儿油。亚麻油里面含有α-亚麻酸其代谢产物DHA、EPA是胎儿和婴儿必需营养素,如果缺乏,会影响其智力及视力的正常发育。孕妇及哺乳期女性及时补充α-亚麻酸,可保障胎儿和婴儿的健康发育。不过亚麻油也分很多种类,因为亚麻油不能经过高温压榨,只能冷榨。加热营养成分会流失。

二、孕妇吃亚麻的好处

1、孕产妇以及胎儿需要补充亚麻酸:专家说:ω-3脂肪酸是胎儿大脑正常发育的必须营养物质。美国卫生研究院研究表明:大脑器官是在母体里形成,ω-3的补充应在怀孕前开始。没有足够的ω-3供给,就无法形成健康的大脑。神经系统一旦形成,就再也无法修补因缺乏ω-3而造成的影响。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ω-3脂肪酸不足,除了直接影响宝宝将来的智商水平以外,还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小儿智力发育障碍、小儿视力下降 、早早产极低体重婴儿、小儿肥胖症、小儿感染疾病增加、小儿免疫力下降等等。0-3岁是宝宝大脑发育的第二次高峰期,补充ω-3脂肪酸也是非常必要的。

2、是孕产妇本身的需要:据国外权威医疗机构的研究,生了孩之后,女性发生精神失调的几率是常人的6倍。原因是什么呢?专家比较一致认定的因素有三个,一是体内激素水平变化;二是压力三是体内缺乏ω-3脂肪酸。

刚刚提到,ω-3脂肪酸是胎儿 大脑正常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因此胎儿在大脑发育期间,就会拼命地吸收母体中的ω-3脂肪酸。如果此时孕妇不注意补充足量的ω-3脂肪酸,胎儿无法从母体摄入的营养中获取ω-3脂肪酸,那么就只得抢夺母体储存在大脑和体内组织中的ω-3。

因此,孕妇血液中的ω-3脂肪酸含量普遍会降到正常值的一半以下,如果不注意补充ω-3的话,孕妇产下孩之后 极易患上产后抑郁症和精神失调。

3、普通食物里ω-3脂肪酸远远不够:普通食物里ω-3脂肪酸远远不够是全球性的状况,我国卫生部的数据表明:中国人的食物里严重缺乏ω-3脂肪酸,目前我国ω-6和ω-3的比例高达25到35比1,有的甚至达100:1,远远超出国际上建议的最佳比例--4:1。

因此补充ω-3脂 肪酸,尤其是孕妇就显得非常重要和迫切。而补充ω-3脂肪酸,食用冷榨亚麻油是国际公认的最佳选择。但是ω-3脂 肪酸是多不饱和脂肪酸,非常容易氧化,所以亚麻油的加工工艺要求特别严格,否则很难保证ω-3脂肪酸的含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