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麻籽在人类历史中已经存在几千年了,在世界各地都有亚麻籽的生长,亚麻籽在中国主要产于西北地区,亚麻籽味道与坚果相似,在西方,面包师常常会利用这种谷物来做蛋糕、面包等;亚麻籽具有坚硬的外壳,可以通过磨碎让它的营养成分释放出来,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亚麻籽的营养价值。

亚麻籽的营养价值

亚麻籽的营养价值

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富含钾,具有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具有降血压作用。富含镁,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活力。

适宜人群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中风、冠心病和糖尿病患者。出现肌肉无力、抽筋、记忆力衰退、神经错乱、抑郁症、幻觉等症状的人群。厌食、偏食;不易入睡、易惊醒;易感冒;头发稀疏;智力发育迟缓;学步、出牙晚或出牙不整齐;阵发性腹痛腹泻;X或O型腿;鸡胸的少年儿童。抽筋乏力;关节疼;头晕;贫血及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的孕妇及哺乳期妇女。骨痛;牙齿松动、脱落;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的老年人。高血糖,糖尿病患者。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适用于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等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