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和玉米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菠萝和玉米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东西,一种是人们所喜爱的水果,一种是人们所喜爱的粗粮,其实,两者之间呢,也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是毕竟玉米和菠萝都是具有药性的东西,所以,万一一起吃,会不会有相克的成分存在呢,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了,菠萝和玉米能一起吃吗。

菠菜和玉米能一起吃吗

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食用禁忌,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它会分解体内的蛋白质,而且它对人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如果吃菠萝前不用盐水泡,会让人有一种麻痹刺痛的感觉。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用盐水泡菠萝后,能够有效破坏“菠萝朊酶”的内部导致过敏的结构,从而失去使人过敏的能力,并丧失对于有的体质的毒性。

在食肉类或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对身体大有好处,“菠萝咕老肉”、“菠萝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菠萝加蜂蜜可以同时食用,而且菠萝加蜂蜜煎水服可治支气管炎。但是对于身体不适或腹泻症状的人建议不要这样食用。

玉米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一般含蛋白质8.5%、脂肪4.3%、糖类73.2%、钙0.022%、磷.21%、铁0.0016%,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卵磷脂、维生素E、赖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玉米中含有一种杭癌因子—谷胱甘肽。

国内外苦养学家给予玉米很高的评价,认为:玉米中所含谷胱甘肽其有杭癌作用,它可与人体内多种致癌物质结合,能使这些物质失去致癌性;玉米中所含纤维素是一种不能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可降低人的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并减 少分泌毒素的腐质在肠道内的积累,从而减少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

玉米中所含木质素,可使人体内的“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2~3倍,从而抑制癌瘤的发生;玉米中还含大量的矿物质镁,食物中的镁具有明显的防癌效果。日本遗传学家确认:玉来糠可使二 硝基茂致癌物质及煎烤鱼、肉时形成的杂环胺的诱癌变作用降低92%。

所以菠萝和玉米是可以一起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