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的禁忌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花生芽,大家其实不算陌生,在生活中花生大家是十分熟悉的,大家都知道花生其实和土豆差不多,长芽了的是不能吃的,据说是有毒的,那么,今天我们要来讲讲的就是所谓有毒的花生芽了,其实花生芽在生活中还是对人们有价值的,是具有药用价值的东西,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来看看的就是花生芽的禁忌了。

花生芽的禁忌

花生芽是花生生芽后产生的一种食疗兼备的食品,也叫长寿芽。它不但能够生吃,而且营养还特别丰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花生芽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凉拌、煎炒等,味道极佳。

花生芽是花生发芽后生成的。花生芽外形酷似豆芽,洁白如玉,比花生营养更好、口味更佳。是肿瘤癌症的化学预防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花生芽可以有很好的抗动脉硬化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有效的保护心血管。

痛风患者,胆囊切除者,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想减肥的人,糖尿病患者,高脂蛋白血症患者不宜食用。

花生芽的食用禁忌,吃发芽花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发芽与长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条件下产生的,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还是有的。所以说,如果是人工发芽的花生,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绝对不可以吃的。

花生芽的禁忌

吃花生芽也是有禁忌的,要注意不要选择是霉变的花生芽,以免食用以后会出现中毒啊或者是不良的反应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