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炖鸡汤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是我们做菜时候必备的,大家知道生姜也是有区别的吗,或许很少有人发现,其实生姜也是分白姜和黄姜的,黄姜颜色深一点,味也比白色的重,所以营养也要好一点,生姜还可以治感冒,受凉了煮点姜汤可以暖身体,在炖鸡汤的时候都是要放生姜的,所以说生姜在我们生活中还是很重要的,大家知道黄姜炖鸡汤有什么功效吗,一起来看看吧。

 黄姜炖鸡汤有什么功效

黄姜炖鸡汤有什么功效

黄姜叶互生,盾形,叶片三角状卵形或长卵形,长5~11厘米,宽4~9厘米,边缘浅波状,基部心形或近于截形,通常3裂,中央裂片先端渐,尖,两侧裂片圆耳状叶柄短于叶片。花单,雌雄异株。雄花序穗状,腋生,有时分枝。花无柄,常2~3朵簇生,仅1~2朵完全发育,苞片膜质,卵形或三角状卵形。花被片6,卵形,紫红,雄蕊6,雌花序有花6~8朵,花有短柄,花被6裂,雄蕊退化,子房长圆柱形。

黄姜的功效与作用祛风清热,天胡荽味辛性凉,辛散祛风,可清热,入心肺二经,具有祛风清热之功。适用于风火赤眼,咽喉肿痛,解毒消肿:天胡荽味苦性寒,苦辛通降,性寒清热,具有解毒消肿之功。适用于痈肿疔疮,跌打瘀肿之症。利尿除湿:天胡荽辛散行气,苦泄除湿,性寒能清。具有清热利尿,除湿退黄之功,适用于黄疸,淋浊之症。止咳化痰:天胡荽辛开苦降,性寒入肺经,善清肺热,具有止咳化痰之效。肺主气,喜清肃,风邪外来,使肺失清肃,气逆而咳,与痰热相聚则为风热之痰。症见:咳嗽剧作,咳时面赤握拳,弯腰曲背,目睛红赤,涕泪皆出,痰液粘稠,咳后有鸡鸣样回声,舌苔黄燥,脉象滑数,治宜选天胡荽清热化痰,泻肺止咳。

黄姜鸡汤的做法  

砍好的鸡肉,清洗干净。

将黄姜切片,我两个人份量的鸡肉(见图)放了较多的黄姜,根据个人胃口,喜欢清淡可以放少黄姜

枸杞和红枣,也是少许,我放了两个红枣。

然后加入清水,把鸡肉、黄姜、红枣和枸杞一起放入锅里,先大火煮,待滚烫熟了以后,熟了差不多以后,也可以加入一点米酒,一小勺即可,太多汤会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