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枣仁的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我们大家都吃过,它也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而且无论是做菜还是煲汤,我们总是喜欢放上红枣来提升味道,红枣本身也是一种药材,在中药材里面还有一种叫做枣仁的药材,它和红枣是没有关系的,这是酸枣的枣仁,酸枣基本都是野生的,那么炒枣仁的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枣仁的价格

酸枣仁野生果实类品种中的最大品种,最近几年的年交易额总量达到3亿上下,其中国产货年销量为2000多吨,进口货在2000吨上下。酸枣仁是近年市场上的热销品种,需求明显增加,需要量刚性强。酸枣仁有宁静安神之效,因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对酸枣仁配方为主的相关产品数量明显增加,市场对此感觉明显。市场行情随需求的增加和生产的不稳定起落频繁,变化幅度巨大,关注力持续上升,人气较旺。酸枣仁的生产除挂果率不稳定,其生产也存在人为变化,由于采摘费工耗力,随着产地劳务人员的输出,农村人口老龄化加重,生产能力会逐步下降的趋势明显,酸枣仁需要加工,并不集中上市,无法迅速建仓,目前,市场价格低于60元便可视为低价。

酸枣仁作为野生品种,生产周期只有一年,可利用资源丰富,新产区可能建立,当然,除非价格十分诱人。国内八月份下旬开始采摘青果,于九月上旬开始产新上市。进口货则在元月有新货进入。酸枣仁从农户手中收购青果然后加工成枣核,再由专业商加工成枣仁进行销售,中间环节较多。青果28公斤出1公斤仁,6-7公斤核出一公斤仁。

酸枣仁是全部来源于野生的品种,以产于太行山麓河北邢台及同区域的酸枣仁质量最佳,由于受产量的限制,酸枣仁价格几年来涨幅很大,因此市场上用理枣仁、枳椇子伪充酸枣仁使用,使用时要注意鉴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