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孕妇能吃射干吗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具有观赏作用的花也是有药用作用的,射干就是一种可以用来园林艺术的花,这种植物的根茎也是中药,有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身边的任何东西都有着不可小看的作用,所以我们不要忽视任何一种东西的作用,或许只是我们还没有发现,既然是中药,那么就肯定有治病的作用,那么孕妇能吃射干吗,一般孕妇生病是不能乱吃药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射干吗

射干的介绍

射干为多年生草本。根状茎为不规则的块状,斜伸,黄色或黄褐色;须根多数,带黄色。花橙红色,散生紫褐色的斑点,直径4~5厘米;花被裂片6,2轮排列,外轮花被裂片倒卵形或长椭圆形,长约2.5厘米,宽约1厘米,顶端钝圆或微凹,基部楔形,内轮较外轮花被裂片略短而狭;长1.8~2厘米,着生于外花被裂片的基部,裂片边缘略向外卷,有细而短的毛,子房下位,倒卵形,3室,中轴胎座,胚珠多数。

该品为鸢尾科植物射干的干燥根茎。春初刚发芽或秋末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及泥沙,干燥。干燥根茎呈不规则的结节状,长约3~10厘米,直径1~1.5厘米。表面灰褐色或有黑褐色斑,有斜向或扭曲的环状皱纹,排列甚密,上面有圆盘状茎痕,下面有残留的细根及根痕。质坚硬,断面黄色,颗粒状。气微,味苦。以肥壮、肉色黄、无毛须者为佳。

射干的功效与作用

射干性苦,寒。入肺、肝经。为清热解毒中药,具有解毒利咽,清热化痰,散热消结的作用。主治:治喉痹咽痛,咳逆上气,痰涎壅盛,瘰疬结核,疟母,妇女经闭,痈肿疮毒。

孕妇能吃射干吗

慎用。射干苦,寒。孕妇应忌用或慎用,以免对胎儿有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